^傺穸

不磕云次方的不要进来,行吗?不然评论容易膈应我,谢谢,我只是给云女看的。

异世界之乐浅情深(十三)

       令羽送仙乐回到房间,到达房间前,二人都停住了脚步。仙乐转过头来道“请回吧,令羽公子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好好休息,仙乐姑娘。”令羽听到仙乐此话,不动声色的看了仙乐一眼,眼里似乎要带着一丝探索欲。



       正是令羽这丝探索欲,让敏锐的仙乐捕捉到了。虽然令羽的视线,只是短暂停留在仙乐的面容上,那说不清道不明的第一感,让仙乐重新抬起头打量面前的令羽。



       仙乐打量的瞬间,令羽便收敛自身的所有情绪,他也发觉面前的人似乎识破了自己窥探的小心思,于是匆忙转身离去。



       令羽模样貌似清风明月,他却不知自己无形中,走路在仙乐的注视下变得同手同脚,颇有些滑稽。



       仙乐思索了片刻,拂开洁白的衣袍,隐匿衣袍下的手,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,只见指尖微动,掐指一算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奇了怪了,竟看不出令羽此番行为何异,罢了,可能涉及天道运转。”仙乐眼神有些凝重,眉间随后又舒缓下来,喃喃道“也罢,顺其自然,这里也不是原世界,得加倍小心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语毕,仙乐退后一步,轻轻地将房门关上,随后放下手,走到不远处床榻旁的木窗边,山中的昆仑虚如梦如幻,她目光所至皆为缭绕的云雾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许久,仙乐终于动了,双腿盘坐在床榻之上,不知为何,仙乐眉间微蹙,内心突然感到一阵不安。
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前不久刚掐指一算的仙乐,又再次“算命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战一触即发,易深陷战争,切勿暴露身份……”仙乐脑中浮现这几个字,胸口便气血翻涌,非常不适,嘴角流出一丝猩红的鲜血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便是窥探天机的惩罚,罢了罢了。”仙乐眼中一片清明,随即闭上眼睛,打算闭关恢复内伤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仙乐突然想到白浅,二人近来如此密切,不告而闭关,着实不妥善,于是乎便传了条口信给白浅。



        平定完体内的血气,仙乐重新闭上眼睛,闭关,同时也在思考后面她该如何“历练”。




    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这时的白浅离开墨渊的洞府不久,便抵达了她和仙乐不久进入大殿的大殿不远处前的阶梯。



       白浅伫立在原地许久,她惊觉发现一件重要的事,便是她目前不知道仙乐住在昆仑虚的何处。


      “仙魔大战一触即发,莫名有些不安。”白浅心想,与此同时,她也收到了仙乐的口信。



      “白浅,我要闭关一段时间,不必来找我,你前去帮你师尊处理战事,仙乐留。”仙乐清冷、悦耳的声音让白浅烦躁的情绪平静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仙乐说得对,我要帮师尊,而不是只能拖累师尊,我要赶紧提升自己的实力。”白浅喃喃道。



(啦啦啦啦啦啦,仙乐暂时下线啦)




         此后的日子里,白浅过上了老老实实修炼的日子,不再惹祸,师兄们都纷纷打趣白浅。

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与白浅交好的子阑道“呦,我们小十七长大了,不在偷懒了呀。”子阑走到白浅面前打趣地说,其他也在修炼的师兄听到了,也不禁笑出了声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去去,我本来就挺听话的。”白浅给子阑翻了一个白眼,转过身懒得看子阑。



    (子阑和白浅也有趣事,折颜带白浅向墨渊拜神时,没想到大殿中已经有人等待拜师了,而此人正是子阑。



      玉清昆仑扇从天空中飞来,直接来到白浅的前面停了下来,于是白浅接住了玉清昆仑扇,此扇选择了白浅作为主人。



     墨渊一眼看出了白浅的女儿身,他并没有点破,玉清昆仑扇绝不能落去他人手中,墨渊便清楚白浅是他注定的徒弟,子阑早一步,墨渊便隔空传音给折颜。



       白浅隔空传音给折颜说自己不要当师弟,于是折颜恶趣味起了,折颜说“我家这只小狐狸看起来不牢靠,就让他做师弟吧!”



      白浅瞬间炸毛了,转身想离去,扬言不要拜师了。


      墨渊其他的弟子一听也不了乐意了,想拜师就拜师,至昆仑虚于何地。



       最后呢,折颜知道自己玩火了,急忙哄自家小狐狸,墨渊也知道自己昆仑虚法器不能落在他处,于是便说“我把玉清昆仑扇交于你,当做拜师礼,小狐狸。”



     “小五,那可是玉清昆仑扇啊!你可赚了。”折颜私下传音给白浅,白浅一听此话,看了看手中的玉清昆仑扇,拿的格外顺手,自己也有些颇为不舍。



       白浅咬咬牙,为了扇子,“罢了,不就是当辈分最小的嘛,又不是没当过。”白浅跨了几步,行了跪礼道“司音,拜见师尊!”



      (这便是白浅和子阑辈分的来源啦)



        子阑听到白浅此话先是颇有些好笑,但是联想到白浅这段时间确实非常听话,修炼也努力了,与以前的小十七天差地别。



        子阑不禁想到近期的大事,脑海中又浮现了那天,小十七说魔界欲发起战事,于是他瞬间没了调笑白浅的冲动,只剩下对战争的紧张和担忧。


       子阑自己心想“不行,我也要努力修炼,不能输给小十七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子阑转身离去,打算努力修炼,而见证了子阑一切矛盾心情转变的白浅,看着子阑的前后行为,颇为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
        白浅看着子阑逐渐远去,嘴里喃喃道“真的是奇了怪了,这子阑,罢了罢了,继续修炼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过了没多久,令羽也走到白浅面前,白浅破有些不解,心想“貌似今天的她,身边过于热闹啊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令羽道“小十七,听说了吗?据说你们青丘那边来人了,大师兄准备招待了,貌似还是个美貌清丽的姑娘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这就出奇了,我怎么就没听说过呢,师兄你一向憨厚老实,今日话却密了点,也着实让人诧异。”



      白浅听令羽这番话,第一感觉是震惊自家师尊竟会让女子暂住;第二感觉是令羽在自己重新回到昆仑虚后,性子变得有些活跃了,尤其是这嘴,终于密了起来,让白浅察觉一丝的违和感。



       令羽看到白浅的反应破有些好笑,心想“这打赌我赢了,其他师弟了,一看小十七这样,我就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了,让小十七接待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于是令羽转过身来,给远方的其他师弟,眨了眨眼,眼中都是喜意,他做了个口型“你们输了吧,小十七还不知道,让他“他”去接待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白浅看着令羽背对她的身影,还有远方的师兄弟们,自己也猜出七七八八,多半就是师兄弟羞于见人呗,见到大姑娘就手足无措,所以说最后一个知道的就去接待。



        白浅摇摇头,大声说,“那我去找大师兄,我去接待行了吧,你们好好修炼,怎么大的人了,还害怕见姑娘。”



      语毕,白浅留下来的话久久回荡耳边,所有的师兄弟都石化了,脸皮薄的纷纷染上红色,厚的都是面不改色。


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